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接种卡介苗案例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3-27                   

  刘先生反映2017年3月6日到蒸湘区疾控中心(太平小区防疫站)接种卡介苗,但一直到3月14日还是没有卡介苗的疫苗,其认为不合理。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接收工单后区人民政府迅速将工单派至区卫计局,要求尽快核实处理。区卫计局第一时间派出调查组进行了调查。调查清楚后,卫计局工作人员向刘先生做了解释,告知了脊灰疫苗免疫策略调整,自2016年5月1日启,脊灰疫苗全面停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俗称糖丸),采用首次必须接种一剂次灭活脊灰疫苗后,再口服三剂次二价脊灰疫苗。并说明了脊灰疫苗供给情况,免费脊灰灭活疫苗由于疫苗生产厂家产能不足,导致目前全省缺货非常严重,自元月份起始,直到3月15日,我区全区才分配到免费脊灰灭活疫苗100人份。最后卫计局给出了解决办法,3月16日,蒸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区疾控中心领取了分配的免费脊灰灭活疫苗10人份,并安排专人与刘先生联系,第一时间通知刘先生带小孩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目前,刘先生的小孩已接种了灭活脊灰疫苗。回访中刘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