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居民养鸡扰民 社区耐心劝解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5-16                   

  5月6日,“12345”政府服务热线接到市民袁先生反映蒸湘区两路口岳屏小学家属楼2楼201室饲养鸽子、鸡等家禽,污染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担心引发禽流感,多次协调未果,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接到市民来电后,立即推送工单至蒸湘区政府。根据袁先生反映的情况,蒸湘区政府立即要求联合街道安排岳屏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经核实,201室住着两位老年人,家中确实养有3只鸡,卫生条件极差,二位老人把养的鸡当成宝贝,见此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劝说两位老人将鸡处理。3日后回访袁先生,了解到鸡还未处理,社区熊主任来到住户家中,再次耐心劝说后,亲自爬到放鸡笼的平台处,把鸡抓出来,要求户主把鸡处理好。回访时,市民表示现201室家中已没有鸡。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感谢政府快速解决市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