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投诉“片片鱼”餐饮店油烟问题回复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02                   
  2018年9月27日市12345服务热线问政,市民殷先生电话投诉蒸湘南路北塘新村小区1栋楼下“片片鱼”餐饮店将排烟管道直排入居民公用下水道的问题。我局非常重视,立即交付联合中队进行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现场核查情况:
 
  联合中队于2018年9月29日会同联合街道环保站、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及小区物业公司对“片片鱼”餐馆的油烟排放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其油烟净化器已安装,但安装不达标,侧装,主机安装在厨房外小区内,并把排烟口排放在小区化粪池。
 
  二、处置措施:
 
  1、对“片片鱼”餐饮店经营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油烟净化器按标准安装,主机安装室内;排烟口朝天超过屋顶排放。
 
  2、降低噪音,对朝向小区一侧的窗户安装隔音玻璃,厨房内安装隔音板。
 
  3、在限期整改期内歇业,在整改期后未整改仍违章经营执法局将对其污染产生的设备设施进行查封,并函告区工商分局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吊销工商执照和餐饮业许可证。